Friday, February 15, 2013

Whatever.

这个新年,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。没有气氛,没有意义,没有值得开心的事。我完全不期待新年,也不想过年。一到新年,需要承受的其实不比想象中的少。亲戚的问题一堆又一堆,虽然能和表兄弟姐妹见面,但就是不能尽兴,玩什么都不起劲,想少了什么一样。团圆饭的意义是什么?四年前,我已经忘记了什么叫团圆,忘记了团圆饭的味道。一家人,各分东西,除夕夜的团圆饭跟平常有什么分别? 大年初一,对我来说,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日。我倒是觉得不习惯,因为没去教堂。

永远不会忘记四年前的年初四让我痛了那么久,每年初四都以泪洗面。今年的年初四,我笑的很累,逼自己笑得很累,很累。干嘛我的路都酱难走?在家,我连崩溃大哭一场的资格都没有。大女儿就应该要强,要成为一个好榜样。所以,不能弱,不能让人打倒。四年了,什么都应该习惯了,但是有些东西是永远不能习惯的。

我恨。我恨那些把事情搞到这地步部的人,我恨我爸爸为什么当时一言不发,我恨我妈妈为什么狠心丢下,但我更恨我自己什么都不能做,什么都帮不上。为什么死都要把事情搞得这么僵,就不能忍一忍,收敛一下你们的傲气吗?到头来,辛苦的会是谁? 大人都是这样,自私。我恨,很恨。每一次的崩溃还是释放不出心里的委屈·。
委屈只能往心里面收,不是不要找人诉苦,而是不要打扰。干嘛要把不开心和人分享?人家听了也没有开心点,反而会为了你,烦恼些。 能忍则忍,还能撑得住的就撑,眼泪擦干就没事了。 撑不住了,就崩溃的哭出来,把负担暂时放下,让肩膀休息休息。有时,真的觉得很累了。肩膀很重。大姐,一点都不好做。

我超级没自信,很容易看小自己,也清楚知道自己有多渺小。我没有能够为自己骄傲的地方,好没有用,所以我不懂自豪的感觉是什么因为我没试过。我很普通,开心就讲话,不开心就闭嘴。我的愿望也很简单,四年前生日许下的愿望至今都没改变,这个愿望,还要需多久呢?我不敢期望,因为害怕会失望。害怕,内心好害怕,好没有安全感。什么事情都可以怕一餐。就连背后痛,都不敢看医生,我怕医生告诉我 我不想听的话。

灰,我的天空有时,好灰......
是时候长大了,跌倒了,就勇敢一点,爬起来。加油。

You're never a loser until you quit trying. -Mike Ditka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